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带队调研苏北农房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14:41 浏览次数:

 

119日—10日,省政协副主席王荣平率部分省政协委员,对盐城市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开展调研。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陪同调研。

王荣平一行先后来到盐都区盐渎街道花吉村、大冈镇佳富村和建湖县恒济镇恒东村、九龙口镇收成村等新型农村社区,实地察看了解农房改善工作进展情况,围绕项目的运作模式、资金平衡、规划建设、质量管控、公共服务、产业配套、社区治理等问题,与相关负责同志和镇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并走进农户家中,详细询问农民群众对农房改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王荣平对盐城站稳群众立场、持续精准发力,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改善苏北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是我省实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牛鼻子”工程和重要抓手。他希望,盐城市要再接再厉,以更高站位推进农房改善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规范实施,打好三年攻坚战。围绕省定目标任务,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严格负面清单管理,强化资金、档案的规范管理,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房改善任务。要提升项目品质,注重产业支撑,结合村庄布局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围绕产业链布局新型农村社区,提高农房项目与产业发展契合度,并深入推进“万企联万村”,方便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持续提高农民收入,切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积极探索进城入镇农民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深入推进农村基层治理,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曾洁/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