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泰州市出台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0-11-10 09:54 浏览次数:

近期,泰州市出台《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扶持企业做优做强、推进行业转型升级、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提高质量安全水准、完善保障工作机制等方面,明确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任务。

意见明确,到2022年底,全市建筑业产业支撑作用更加明显,总产值和入本地库税收两项关键指标迈上新台阶;企业综合实力更加强劲,培育一批更具核心竞争力的“航母型”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优势企业。

意见指出,根据国家、省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行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加快BIM技术应用普及;进一步完善工程发包制度;推行以银行保函和综合保险为主的工程担保制度;推进银企战略合作,让建筑业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健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长效机制。

意见要求,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鼓励企业积极创建各类优质工程,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工程“优质优价”政策;通过“互联网+智慧工地”建设,提高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规范化水平,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大幅下降;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不断提升职工技能水平。

意见明确,鼓励各地区对高等级资质或纳税龙头企业优先供应土地自建总部大楼,并结合各地区实际,制定建筑业相关税收奖励政策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对新晋升总承包特级资质、独立总承包工程获得“鲁班奖”、获得国家优质工程奖或“詹天佑奖”的企业,给予奖励。(来源:泰州市住建局 殷恒杰)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