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南京城管开放日 请市民深度体验城管环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09 17:29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及各区城管局分别举办“越理解,越温暖,双手绘,靓金陵”南京市城管开放日暨环卫工人日活动,邀请市民零距离接触城市管理工作、多角度了解城市管理工作,并号召市民与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加强交流沟通,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南京市人大代表、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市城市管理局政风行风监督员、环卫工人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在宁外籍人士近500人参加了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启动仪式上,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章小刚表示,自2012年确定每年10月26日为江苏省“城管开放日”以来,各地城市管理系统因地制宜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与市民群众的交流沟通,积极探索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城市管理新模式。

“城市管理是民生工程,需要各组织、各单位、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南京市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金安凡在致辞中说,“希望大家能与我们深度沟通,你们的每一个建议都有可能成为未来这座城市美好的现实。”

“越走进、越温暖。”在南京从事环卫工作已经14载的南京博润清洁有限公司的优秀环卫工人代表李广萍看到社会各界都在支持他们,感觉全身充满了力量:“我们环卫工人不懂什么大道理,只要大家理解我们、支持我们,我们浑身上下就充满了干劲。”

据介绍,这些城市美容师每日凌晨4点就要上路,6点前就将城市的主干道清洁如新。

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

“城市的面貌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从粗放管理到精细管理,街巷的环境更好了,垃圾分类也深入人心。这更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尽心出力,积极参与其中。”市民代表傅先生说。

在当天的开放日活动中,各界代表参观了栖霞区金尧山庄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设施、垃圾分类体验馆和积分兑换超市,了解了栖霞区城管数字化平台、全市城管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成果,游览观赏外秦淮河夜景亮化。

外籍人士代表、来自德国的南京师范大学留学生沈思雅(中文名)表示,德国也开展垃圾分类,但大多是自发行为,城市的街道没有南京干净。

她对南京道路上的小型机扫车非常感兴趣,“这种小型机械非常有趣,也非常实用,在德国这是没有的,应该是保证街道整洁的一个很好的机械化设备。”

(李 陵)

2020年1月9日《中国建设报》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