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画”说沭阳城建
发布日期:2020-01-10 14:21 浏览次数:

 

以大地为纸,以时间为笔,沭阳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紧紧围绕“花木之乡、花园城市”的总体定位,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力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质量,加速提升城市形象,创造了让人点赞的“高光”画面——

长轴画:围合城区、串联路网的快速路

在欢度2020年元旦的喜庆声中,网友们在朋友圈中分享着“扩散:沭阳城区快速路今天正式通车!”的消息。此次宣告通行运营的路段,位于大连路与柴沂路交汇处至人民西路,属于城区快速路一期工程。快速路工程全长约31千米,由淮河大道、义乌路、松江路等组成环形。全线标准红线宽55米,主线为双向6车道,辅路双向4车道,主线采用上跨桥、隧道方式实现全线连续贯通,辅路与周边路网相连接。

围合城区的快速路与纵横交错的市政道路互联互通,形成“环形+井字”的路网体系,方便了市民出行,少堵车,不堵心。

水墨画:水碧翠绕的老沭河健身公园

纵穿沭阳县城的老沭河,蜿蜒曲折,是城区水系连通工程的主干道。傍河改建的老沭河健身公园,北端起点深圳路,南至学院路,全长5千米,双向环接10千米。

如何让清水河变身风景河?住建人围绕水岸生态修复与园林绿化建设相结合发力:采用桥洞下穿的设计处理,构成南北贯通的步道系统。河岸两侧设有亲水平台、滨河广场,景观廊架以及景亭,“水清、岸绿、景美”,一幅现代版的“上河图”次第铺陈。

工笔画:绿美共荣的一城风景

着力打造“花园中的城市”,是沭阳住建人的追求。为此,紧扣“花”、“园”做文章。

在“花”字上,突出抓特色提升。以“增绿、增花、增彩”为重点,重点推进北京南路、园东路等16条特色景观路提升工程,注重植物品种造型、色彩搭配,做到“一路一树、一路一花、一路一景”。沿居住小区、单位庭院等围墙边,提倡栽植蔷薇、凌霄、紫藤等垂直绿色植物。实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让城市充满缤纷色彩。

在“园”字方面,主打景观提质。健身绿道、休息坐椅等硬件成为“城市客厅”的标配;通过规则式种植、疏林草坪式种植、点景式种植等方式,做到乔灌藤草相映成趣,营造自然的野趣,静怡的环境。

顺民愿而为民享。2020年工程项目“写意画”跃然纸上:快速路二期、苏州西路跨淮沭新河大桥等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南部城区绿轴、柴米河绿廊等生态修复工程,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与定销商品房建设等民生幸福提质工程次第展开······“城在绿中、水润城中、人居景中”的画质定将越发精美。(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王倬、陈晓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