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城管局持续优化办件服务流程
发布日期:2019-09-06 11:20 浏览次数:

“请问,我的店招备案通过了吗?”临近窗口服务关闭时间,一位办事群众急匆匆赶到如皋城管服务窗口询问办件情况,工作人员告知其所备案事项已于5天前通过;同时,这位群众表示希望通过相关平台自行查询备案状态。

一次咨询、一条建议成了如皋市城管局窗口工作人员的心头牵挂。自2017年1月起,该市城区店招标牌设置全部实施网上备案。申请人只需要通过“如皋市户外广告服务监管平台”,按照系统操作流程,上传事先准备好的营业执照、身份证、房屋使用证明、效果图等相关材料,即可完成备案手续。基于此,市城管局结合办件群众诉求,在该平台增设了备案项目状态查询版块。申请人只需要登陆自己的帐号即可查询备案情况,若状态显示“有效”则备案成功,从而解决了该市民反映的备案情况查询问题。

这次查询问题虽然得到了有效解决,但也是对城市管理窗口优化服务的一份期许。如皋市城管局以此着手,举一反三,“回头看”店招标牌网上备案工作流程,对如皋市户外广告服务监管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可供申请人登陆帐号下载打印《店招标牌设置备案通知书》,使得户外广告平台系统更加完善,让群众办件更加方便快捷。目前,此项业务已经开通,办件群众可以从如皋市户外广告服务监管平台上直接查询备案状态、自行打印《店招标牌设置备案通知书》。

“网上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强转树”专项行动的重要形式,不仅促进了城市管理工作的提速增效,还积极推进了城管的作风转变,努力做到办件服务与为民服务的“双提升”。(来源:如皋城管局 袁昌明、顾海霞)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