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市设置便民疏导点 给流动摊点安个家
发布日期:2019-09-05 11:10 浏览次数:

“现在有了这个疏导点,就有了固定摊位,收入也越来越稳定了。”皋南便民疏导点内的菜农邹大婶如是说。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城区流动摊点随之增多,为加强管理,同时关注民生,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就业难题,如皋市城管局在城区设置了便民疏导点,既给流动菜农“安了家”,又缓解了“管理难”。

让摊位“不流动”

如皋市城管局前期对城区自产自销的流动菜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摸底,详细了解掌握了流动摊点的分布数量、范围及人员性质;在设立疏导点时,综合考虑市容、人流、安全等因素,经过仔细勘察,选取了桃源路、大司马路、宁海路等处,同步引导流动摊贩进疏导点经营。

让管理“更便民”

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一直是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问题,小商小贩多、流动摊点多,影响环境、不易管理。便民疏导点的设置,既顾全了城市的“颜面子”,又照顾了摊贩的“钱袋子”,也方便了附近居民。

据了解,目前城区共有便民疏导点6个,以经营蔬菜、水果、小吃为主。在日常管理中,如皋市城管局严格按照《如皋市城区便民摊点设置管理办法》的要求,规范市区便民摊点管理,引导零散、流动摊点依法规范经营,全力提升城市品位。

让服务“常态化”

疏导点建设一方面结合城市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布局,找准定位,另一方面,工商、城管、环保等部门加强联动,打通职责壁垒,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管理格局,将过去城市“污染点”、“矛盾源”转变成城市闪亮名片。

注重便民疏导点的建设,推行“疏堵结合、摊主自治、社会管理、部门协同、城管执法”的便民疏导点管理新模式,是治理城市流动摊贩无序状态的一项有益探索,也是让城市更加人性、更具包容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更是对城市功能配套的有益补充。(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汤萍、刘铭蔚)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