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9-09-25 11:09 浏览次数:

 

9月24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苏写高质量,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环境高质量”专题发布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力群主持新闻发布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高建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高建介绍,新中国成立之后,江苏风景园林事业开始焕发出勃勃生机,凋蔽寥落的历史名园得以修复,屡遭破坏的风景名胜得到保护,园林绿地逐渐遍布城市的各个角落。1978 年,全省仅有城市公园 59 个,目前全省共有城市公园1089个,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三大指标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高建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江苏在公园绿地建设及改造过程中,如何让成果最大程度地普惠于民。一是均衡布局公园绿地,结合新区建设、旧城更新,挖潜增绿、见缝插绿,合理布局小而精、功能全的小游园、小绿地,全省“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率达到78%,城市公园免费开放率达到93%。二是实施绿地敞开工程,通过拆墙透绿、单位庭院开放共享、改造公园绿地出入口、增加公园绿地林下活动空间等方式推进绿地敞开改造工程,提升绿地的可进入性。三是提升公园综合效益,系统推进公园林荫路、绿道规划建设,积极开展“公园+”建设,开展丰富的园事花事活动,提高百姓参与度。四是完善公园便民服务功能,科学布置公园休憩、娱乐、健身设施,完善便民服务设施,将公园变成老百姓可健身、可交流的绿色空间。

扬州市、徐州市、省生态环境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二级巡视员高建答记者问

王璇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