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赣榆住建局精准做好惠民强村“答卷”
发布日期:2019-09-02 15:55 浏览次数:

初秋走进连云港市赣榆区城西镇店子村,满眼所见的是生长茂盛的林木作物,整齐划一的民居楼房,绿树成荫的街道风景,干净有序的村容村貌,一派和谐文明景象。在开展扶贫帮困工作中,赣榆区住建局教育引导帮扶党员干部牢记职责使命,扎根村里,模范引领,精准对焦倾情帮扶,扎实做好惠民强村新“答卷”。

该局围绕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积极响应区委帮扶脱困号召,承担起3个贫困村帮扶任务。工作中,局党委带领民情助理党建专员和第一书记,及时对接深入帮扶村,全覆盖走访贫困户,重新制定帮扶工作方案计划,明确45名党员“1+1”联系帮扶。

帮助村民“拓富路”。该局党委注重发挥住建要素资源优势,引导帮扶村加快发展“造血”项目。比如,注重挖掘班庄镇前闫村岭地资源,流转建设苗木基地200亩,定向销售区镇绿化,带动60多名贫困村民劳动创收,已成为村庄“增收林”。同时,发挥村庄剩余劳动力多的优势,依托住建局实施的市政园林、建筑工程,组织村内300多名劳动力进城揽活创收,并改造发包村内土地110亩发展绿化苗木,增加集体年收入10万余元。此外,帮助石桥镇芦阳村综合开发、重整利用60亩集体荒废土地,发展生态绿色茶叶种植,打响了“芦阳春”无机茶品牌。通过精准帮扶,该局已带动286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帮办民生“微心愿”。该局大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散发宣传单、开展街头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殡葬改革、文明城市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引导村民养成文明节俭习惯;利用清明、七一等节日,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并送去慰问金4.95万元,同时,组织20名党员到镇敬老院和村内五保户家中开展打扫卫生等活动,此外,还在全局开展帮扶募捐活动,为120多户孤寡家庭捐资助学6000元,赢得了村庄干部群众普遍赞誉。(来源:连云港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周华)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