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徐州丰县: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持续发力
发布日期:2019-09-16 09:33 浏览次数:

据了解,徐州市丰县将在今年完成741户农危房改造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农房改善工作,拟在2020年前完成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项目79个,其中新建型57个,改善提升型22个,最大程度地满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年以来,该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集聚提升、融入城镇、特色保护、搬迁撤并”的工作思路,严格按照先规划、后建设的要求,在综合考虑村庄房屋情况、群众承受能力,准确掌握进城、入镇、留村的农户规模、分布状况、收入情况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城镇村布局,积极引导鼓励农民进城入镇,因地制宜、示范带动、分类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先后打造了师寨镇小韩庄新型社区、顺河镇岳庄村等一批人居环境改善与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提升的示范样板工程。

截至目前,已排定的79个农房改善项目中开工65个、开工率达89%,基本竣工项目37个、竣工率达51%,已建成的规模可安置农户8304余户,入住农户3951余户。

刚刚搬入新居的村民毛爱国说:“农房改善让群众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环境变美了、生态提升了、俺心里也舒服多了,给点个赞!”(来源:丰县住建局 包化雷、石明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