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常州举办历史文化保护法制建设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9-11 09:58 浏览次数:

 

9月5-6日,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主办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法制建设培训班在常州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司副司长汪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汪科强调,历史文化保护要有底线思维和开放的胸怀,要用辩证的方法、系统的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传统与现代、整体与局部、中央与地方、守正与创新、成就与问题等六大关系。各地要推动完善法律法规,及时修订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充分发挥保护规划的管控作用,确保有法可依。

刘大威在致辞中介绍,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保护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已形成从省到市(县)较完善的法规体系。在当前的新形势新环境下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江苏将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保护法制建设,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提供法制保障。

培训期间,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常州市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更新项目和运河五号历史建筑活化利用成果。

 

会 场

申一蕾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