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南京日报》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率年内将达93%
发布日期:2019-08-29 09:20 浏览次数:


出行300米见绿 500米见园

 

本报讯(记者 马金 通讯员 童心) 省住建厅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全省公园绿地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记者获悉,打造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确保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南京今年将新改建16处广场及游园绿地。到年底,全市建成区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将达93%。

省住建厅副厅长陈浩东介绍说,按照“市民出行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江苏在全国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规划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市民步行10分钟即可抵达公园绿地为目标,着力构建大中小配置合理、布局均衡的城市公园绿地系统。今年全省将新增和改建1300个便民型公园绿地。

“城市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覆盖率,即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截至目前,全省该项指标已达78%以上。到今年底,南京市建成区绿地率将达40.9%,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93%。

记者从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了解到,今年我市计划新改建广场及游园绿地16处,其中新建绕城北辅道、花神科技园等12处游园绿地,提升改造火车站南广场等4处广场及游园绿地。截至目前,红枫路游园、花神科技园小游园、黄泥闸游园、方家营地块绿地、康盛花园休闲广场、江宁科创园南区绿地公园等6处已基本完成。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省城市公园总数1089座,免费开放率93%。南京城市公园总数123个,现已免费开放111个,免费开放率达到97.4%。

对于备受市民关注的莫愁湖公园,省住建厅园林绿化处副处长单干兴表示,莫愁湖公园属于古典名园,虽不在免费开放的范畴,但园林部门一直在推进这项工作,目前莫愁湖公园已实现早晚时段不收费,只有白天收费。

2019年8月28日《南京日报》A5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