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来了!徐州首条地铁线9月通车试运营
发布日期:2019-08-29 09:19 浏览次数:

 

  提到徐州,气势磅礴的汉文化当属一张文化名片。随着当地首条地铁线路、徐州地铁1号线距离开通日益临近,以徐州特色建筑为元素的沿线车站正把这种汉文化由地下传递到地面。26号,一场名为“匠心绽放、送你一份关怀”的慰问活动在中国建筑装饰集团徐州地铁及网络控制中心项目部举行。来自江苏省建设工会、徐州市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来到建设现场,在项目竣工前为一线工人鼓劲打气,并体验VR技术下的智慧工地全景演示。

徐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西起龟山西侧的路窝站止于高铁徐州东站站。工程线路全长约21公里,共设车站18座,其中地下站17座,高架站1座。工程设置联络线两处,分别在徐州火车站站设与3号线联通、在一号路站设与4号线联通。自2015年开工建设试验段,历经四年建设工期,即将于下月迎来通车试运营。

作为徐州地铁1号线全线设备区、车站公共区的装修及设备区的二次结构的建设方,在对全线车站进行设计、建造过程中,中国建筑装饰集团充分提取“徐州特色建筑”为元素,通过线面结合的设计手法,以灰白为主色调,采用铝板及方通结合灯光艺术的应用,诠释文化主题。不仅做到了全线设计风格统一协调,还通过站厅、站台墙面烤瓷铝板和柱面搪瓷钢板的分割造型、以及地面浅灰色花岗岩的简洁铺设,营造出简约、大气、厚重的文化空间,让全线都展现出徐州的历史人文、政治经济、自然生态、交通等全方位发展。

目前正是保障通车的关键节点。26号上午,江苏省建设工会主任韩益华、副主任佘玉龙,徐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曹辉一行来到中建装饰集团徐州地铁及网络控制中心项目部,为施工一线的工友们送去慰问。在向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友们发放慰问品、表达感谢之后,韩益华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进展、安全生产以及工友们的身体状况,并叮嘱项目部在保证安全生产和项目进度的同时,根据气候特性合理安排工作时间,保障工人们的身体健康。

现代工匠在传承匠心同时更要积极和科技拥抱,基于BIM和VR技术的结合就是很好的证明。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首部《建筑装饰装修工程BIM实施标准》就是由中建装饰集团下属中建东方装饰的BIM团队牵头主编。现场,通过BIM和VR技术对于徐州地铁和网控项目的全景演示,来访者能够以身临其境的视觉+环境体验感受到现代智慧工地的内涵。

据悉,建设中的徐州地铁一号线不仅连接了老城区、坝山片区和城东新区,还快速联系铁路徐州站和京沪高铁徐州。目前全线车站的装饰施工项目已处于收尾状态,计划于9月10日全面完工。

(作者/施忆 通讯员/李慧敏)

2019年8月28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