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荔枝网》吴政隆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21 10:52 浏览次数:

以主题教育扎实成效补短板强弱项

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8月20日,省长吴政隆就城镇污水处理和宜居城市建设到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下足绣花功夫,勇于攻坚克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城市更宜居、群众生活更美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政隆说,加强水污染防治、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志,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当前,城镇污水处理以及黑臭水体治理仍然是突出的难点,是必须横下一条心、坚决啃下的硬骨头。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发展观,坚持远近结合、条块结合,坚持地上地下、水里岸上并重,系统谋划、精准施策、标本兼治,加快补齐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和处理短板,不断巩固拓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增强群众的环境幸福感。要在精细化上狠下功夫,大到一座城、小到每一栋楼每一个阳台,怎么做到污水不进河、外水不进管、处理更节能高效,需要拿出更多的实招硬招。要在因地制宜、科学治理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城市污水综合处理能力、乡镇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水平以及污泥无害化处置水平。在谈到城市工作时,吴政隆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规划建设管理,切实解决好新城怎么建、老城怎么更新、古城怎么保护,着力建设和谐宜居、富有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电梯加装、停车场建设等民生项目,落实好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抓好安全生产,办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让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吴政隆最后强调,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首先是政治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落地落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担当作为、有为有位,以新时代奋斗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前,吴政隆还参观了宜居乡村优秀设计作品展,希望更好汇聚创新资源,让传统村落、老旧村庄在保护传承利用中焕发新活力,助推乡村振兴。

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


(记者 王琎 臧西宁 杨时盛 高涵)

2019年8月20日《荔枝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