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安康驿站”成为环卫工休息港湾
发布日期:2019-08-21 09:53 浏览次数:

东海县城管局在“双创”工作中,始终把创建“安康驿站”作为维护城区近470名一线环卫工人权益的重要举措。该局在县总工会的支持下,采取新建、改建、扩建、合建等多种方式,按照先有基本保障、再行完善设施、逐步达到标准的思路,建设覆盖中心城区的“安康驿站”网络。截至目前,已经建成8个“安康驿站”, 同时在城区设置10余个环卫工人休息点。

近年来,该局因地制宜,把“安康驿站”建设得更接地气,更具特色、更有活力,按照“三有三能”建设标准,即“有歇脚的地方、有供水的条件、有空调、能歇脚纳凉、能饮水热饭、能读书看报”。站内配有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爱心小药箱等,基本上做到“清凉一夏,供一片阴凉,送一杯凉茶;温暖一冬,辟一处歇脚,送一杯热水”。同时,鼓励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自建“安康驿站”,并向社会开放。

“安康驿站” 陆续投入使用后,方便了广大环卫工人在劳动之余歇脚、喝水、纳凉。环卫工人孙娟说:“咱在海陵西路、富华西路负责路段的清扫保洁工作。工作中累了经常来到‘安康驿站’休息,喝上一瓶矿泉水,天气热了在空调下歇脚,感觉很舒服!”“安康驿站” 的创建工作,逐步形成制度化、规范化,推动了全县大力营造尊重、关心、爱护环卫职工的浓厚氛围。(来源: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李前)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