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一区一案,一区一景”丰县创意改造老旧小区
发布日期:2019-08-16 09:34 浏览次数:

近年来,徐州市丰县不断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以“听民声、顺民意、解民忧”为宗旨,在规划设计理念上实施“一区一案,一区一景”,先后对老城区的胜利小区、季合苑小区等37个老旧小区进行了综合改造,实现了老小区“绿化、硬化、美化、亮化”的多重利好,全面提升了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倾听民情民意,创意“一区一景”。该县高度重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多次召开居民座谈会,广泛听取民意,争取民意的最大公约数。在规划设计上,邀请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10多次来到现场踏勘,施工方案几易其稿,最终达到了政府和居民“双满意”的目标。丰县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依据各个小区的不同情况,一个小区拿一个方案,一个小区打造一道风景。比如在老县委宿舍,设计清风汉韵,并在立体墙面增设了党建宣传画廊,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提高老党员老干部的精气神,收到了良好效果。

——打造精品工程,丰富小区功能。2011年以来,丰县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先后铺设水泥道路或柏油道路23公里、排水管网66公里,安装路灯1200余盏、小区绿化率提高了11个百分点,外墙体粉刷焕然一新,停车泊位整齐有序,居民幸福指数大大提升。特别是重点治理了小区内的违法建设,腾出空间扩建停车泊位。同时运用“海绵城市”理念,实施雨污分流,新建透水式停车场、增建绿化景观,改善了小区生态环境。此外,该县还投资铺设天然气管道33公里,完成了管道天然气上游气源的接引任务,结束了“抗罐上楼”的历史。

如今,漫步在丰县复新河畔,林荫小道,映衬着干净漂亮的水泥路面、风雨连廊、休闲广场,还有丰富多样的健身器材、规划完善的停车泊位、无死角的治安监控、家门口的综合服务站,无不显示着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丰硕成果。(来源: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包化雷、石明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