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政协阎立副主席率工作组来我厅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12 11:14 浏览次数:

8月8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来我厅开展走访调研。厅长周岚、党组书记顾小平,厅副巡视员杨洪海、唐世海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阎立对我厅近年来的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肯定,对我厅“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流程、加强督促指导”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高办理质量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二要透彻分析、抓住关键,联系相关问题产生的背景和发展过程,联系提案者的有关情况,抓住意见建议的重点。三要突出重点、强化督办,以“钉钉子”的精神对重点提案重点研究、重点督办、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四要全程协商、凝聚共识,通过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深入开展协商工作,不断提升提案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五要实事求是、改进文风,做到的讲清楚怎么落实,待研究的讲清楚后续步骤,做不到的讲清楚什么原因。六要总结交流、共同提高,承办单位要全面总结提案办理工作中的成功做法和创新实践,并加强经验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共同研究问题,共享解决方案,不断推动提案办理质量的提高。

会上,周岚就我厅基本情况、今年工作进展情况、近三年政协提案办理情况、重点督办提案相关工作落实情况、提案办理的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汇报。顾小平汇报了重点督办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下步工作推进的打算。

阎立副主席讲话

周岚厅长汇报

顾小平书记汇报

会  场

 

谢森/文,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