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全媒体》江苏出台公厕管理新规:厕所内也要垃圾分类,纸篓垃圾不应超 2/3
发布日期:2019-07-04 17:22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城市街头的公厕是否好找?公厕的环境卫生怎么样?近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单位起草印发了《江苏省城市公共厕所运行管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 " 管理规程 "),对江苏的城市公厕运行质量与管理规范进行了明确。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管理规程明确导厕牌应标明公厕方向和距离,与厕所的距离宜为 50~200 米,方便居民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最近的厕所。同时,公厕内要求实行垃圾分类,每日进行保洁,厕位内纸篓垃圾不应超过三分之二。

公厕内气味难闻,墙壁上乱写乱画?这样当然不符合规定。根据管理规程,公厕周边环境应整洁,无杂草杂物、无乱搭乱建,公厕内外墙壁不能有乱写乱画、乱张贴等行为。同时,公厕内应通风良好,无臭味和异味;不应有蚊蝇、蛆虫,不应堆放杂物。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管理规程对厕所卫生、环境的要求非常细致。比如隔断板(门),要求整洁完好,不应有积灰、污迹、蛛网、乱涂画等;座便器、蹲位、小便槽(斗、池)保持畅通整洁,蹲位两侧应无粪便污物,槽内无积粪,小便槽 ( 斗、池 ) 应无水锈、尿垢、垃圾,基本无臭味。此外,厕位内纸篓不应超过三分之二。厕所内实行垃圾分类,对于可回收物和厕纸等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

管理规程还对城市公厕进行了分类,固定式公共厕分为一类、二类和三类,活动式公厕分类一类和二类。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公厕要求每日有专人保洁,一、二类公厕即脏即扫。按照环境卫生来看,一、二、三类公厕对灰尘、污垢、水迹等都有明确的规定。此外,公厕内臭味等级从无气味到很强的臭味分为 0-5 级,一类公厕气味 0 级,二类公厕 ≤1 级,三类公厕 ≤2 级。

公共厕所应按规定时间开放并免费使用,人流集中区域的一类、二类公共厕所(包括已设置自动售纸机的)应提供手纸、洗手液。此外,一类、二类公共厕所在满足如厕需求功能的基础上,可增加充电、急救包、雨伞、自动售卖、饮用水等便民服务功能。

 

2019年7月4日《现代快报全媒体》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