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26 18:03 浏览次数:

 

7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京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座谈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和部分县(市、区)建筑施工安全监督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赵庆红指出,我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监管工作面广量大,安全监管人员责任重、压力大。随着“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入,各地要不断适应形势的变化,改变原有的安全监管工作方式和方法,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切实推动落实工程建设五方主体责任。他强调,各地要加强安全生产事故的分析和研判,采取针对性举措,进一步压降事故数和死亡人数;要着手开展工地扬尘数据采集及分析,为差别化管控工地扬尘提供依据;要树立“视隐患为事故”的观念,隐患排查治理要采取分类管理;要加强市场与现场的联动管理,倒逼各方主体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各类管理数据的互联互通,让数据多跑路,让监管人员少跑腿;要做好技术保障工作,通过创新教育培训模式、开展观摩竞赛等,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对下半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要点进行了解读,各地参会人员还就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赵庆红副厅长(左二)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新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