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我苏网》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占全国11%——江苏已有5座城市开通地铁
发布日期:2019-07-25 09:07 浏览次数: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7月23日)从江苏省住建部门获悉:截至2018年底,我省已有南京、苏州、无锡、淮安、昆山5个城市的轨道交通投入运营。共21条线,总里程约613公里。

南京、苏州、无锡、徐州、常州、南通、镇江7个城市拥有在建的新轨道交通线路,共20条线,总里程约535公里。在建城市数量居全国首位,在建里程和运营里程均占全国的11%左右。

南京地铁在建线路——

1号线北延线。正在进行拆迁、绿化迁移和管道改移等前期工作。

2号线西延线。4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5号线。22座车站正在施工,7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2座完成主体结构,4条盾构隧道始发掘进。

7号线。24座车站正在施工,12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5条盾构始发掘进,其中2条盾构隧道贯通。

S8号线南延线。2座车站围护结构施工。

宁句城际。正在进行征地拆迁、管线改移等施工准备工作,6座车站开始土建施工,1座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


(记者/许宸 通讯员/王璇)

2019年7月23日《我苏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