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顾小平书记一行调研常州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4 16:00 浏览次数:

 

7月17日至1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一行赴常州市专题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顾小平一行实地调研了溧阳市上兴镇余巷村牛马塘、别桥镇塘马村塘马、溧城镇八字桥村礼诗圩和武进区雪堰镇城西回民村陡门塘、新北区西夏墅镇龙王庙特色田园乡村项目,详细了解了各村庄在推进特色田园乡村过程中的方案设计、产业发展、项目实施以及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顾小平对当前常州市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守住文明之根的重大举措。下一步,常州市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好村庄现有资源,激发农村内生动力;要结合传统民俗文化,培育发展特色产业;要突出村民的主体地位,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引导他们主动投身到项目实施、维护和长效管理中去;要进一步激发和创造乡村活力,努力为推进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提供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经验。

 

调研牛马塘村

 

牛马塘村一角

 

塘马村“我家自留地”

 

调研回民村陡门塘民族团结主题教育馆

 

调研梅林村龙王庙特色田园乡村项目


刘元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