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新华网》江苏省城市“厕所革命”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发布日期:2019-07-22 16:02 浏览次数:


7月15日,江苏省住建厅发布全省城市“厕所革命”工作推进情况。据悉,今年江苏省共将新建改造城市公厕800座。截至上半年,各地已完成新建(改造)城市公厕380座,正在施工的210座,还有一批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很多新建(改造)的城市公厕用上了新科技,公厕设施不断改进,江苏省住建厅还正积极推进“苏云厕”导厕APP建设,从而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江苏省在城市‘厕所革命’中,坚持注重标准落实,推动建设标准化。今年以来,全省完成建设(改造)的城市公厕基本达到了二类以上标准。”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宋如亚说。此外,在公厕建设和改造中还注重科技支撑,推动设施现代化,注重新工艺、新装备的运用,不断提升城市公厕品质。

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江浦街道的河滨路公厕是江苏省城市“厕所革命”的改造成果之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之前的公厕内部设施老化、破损十分严重,2017年6月,浦口区城管局以“厕所革命”为契机,对公厕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公厕外部装修采用苏式园林设计,青墙黛瓦,造型古朴美观;内部设施则注重人性化、功能化,运用新科技满足居民需求。公厕内部干净整洁,丝毫没有异味,一进门的电子屏幕上,厕位使用情况、温湿度等一目了然;在小便斗、盥洗台等位置增设地面收水管道,定时冲洗;增设鼓风机、排气扇,上、中、下三路通风,消除异味;通过智能监控软件实现开门自动冲水、冲水量控制、紧急呼叫报警提示等。除此之外,公厕还设置医药箱、自动擦鞋机、公共雨伞、共享厕纸等便民设置,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实时反馈意见和建议等。

据了解,江苏省住建厅还督促指导地方进一步完善公厕指引牌,加快导厕信息系统建设,积极推进“苏云厕”导厕APP建设。“苏云厕”APP将包含找厕所、用厕所、评厕所等功能,从而方便居民利用手机找厕所、用厕所,同时能够收集市民意见,针对市民提出的不足和问题,及时督促地方整改,推动公厕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记者 张俊伟

2019年7月18日《新华网》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