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扎实推进城市“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2 08:41 浏览次数:

7月15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我省上半年城市“厕所革命”推进情况。副厅长宋如亚出席通气会,并接受记者采访,厅新闻发言人、副巡视员杨洪海主持会议。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日报等10余家国家、省、市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

据悉,2019年,围绕“设施配套、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管理精细、指引到位”的目标,全省计划新建改建城市公厕800座,上半年各地已完成380座的新改建任务,另有210座正在施工,其余均在紧张有序开展前期工作。其中,95%以上的公厕达二类以上标准,90%以上的公厕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80%以上的公厕配套了第三卫生间。同时,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省文明办向全省沿街单位发出“方便他人·共建文明”社会厕所对公众开放的倡议,引导沿街单位打开方便之门,推动实现社会厕所的共管共治共享。此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正积极推进“苏云厕”导厕APP的建设,会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新闻通气会后,部分媒体还实地踏勘了有关城市“厕所革命”的推进情况。

新闻通气会现场

改造前后的南京浦口河滨路公厕对比

苏州市沿街单位内部厕所对外开放的代表

采用装配式建造技术的城市公厕

整洁明亮的公厕内景

第三卫生间

媒体实地采访

 

鲁茂亮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