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推进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新一轮提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10:01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我省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新一轮提标工作,指导各地科学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尾水生态湿地建设,7月7日-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昆山市召开太湖地区城镇污水处理厂新一轮提标工作推进会,副厅长陈浩东到会并讲话。省打好污水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省生态环境厅、各设区市有关单位、太湖流域所辖县(市)相关单位等参加会议。

陈浩东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各地前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地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抓住提标工作关键节点,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任务;要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施策,加强污水处理厂整合优化和工业废水管控;要结合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全面推进城镇污水处理高质量发展;要借鉴昆山生态湿地建设经验,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因地制宜创造条件建设尾水生态湿地;要完善政策保障,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行业监管,确保提标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昆山市锦溪污水处理厂、铁南污水处理厂、北区污水处理厂等尾水生态湿地,相关专家学者就人工湿地技术及其在污水厂尾水净化中的应用进行了授课,太湖地区设区市和昆山市的参会代表还围绕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新一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推进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 场

 

陈浩东副厅长讲话

 

现场观摩一

 

现场观摩二

许天啸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