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推进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5 17:39 浏览次数:

 

为科学推进我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7月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昆山组织召开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专家咨询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常州、苏州、扬州、泰州和昆山等6个省级示范城市行业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简要介绍了全省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情况,提出了我省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发展面临的阻碍。来自相关研究设计单位的四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我省实际,从排水户、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到河湖水体,详细阐述了污水处理全过程监督管理的重要性,并指明了提质增效工作的切入点和应对方案。

陈浩东指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是提高城镇生活污水收集率、提升污水处理效能,加快实现城市建成区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标的必然之路。他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按照《江苏省城镇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方案》,紧扣目标要求,拿出切实有效的推进措施,科学制定符合地方实际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要认真梳理、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坚持问题导向、因地施策;要按照专家意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保障措施,采取科学的技术方法,全力抓好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确保完成近期目标任务。

 

会议现场

 

陈浩东副厅长讲话

陈天放/文

昆山水务局/供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