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两个月点击排行
常州市城建档案馆在经开区建...
规范档案管理 优化利用服务
我馆赴溧阳开展村镇建设档案...
我馆拍摄常州老城厢改造“样...
宿迁市城建档案管理处积极做...
宿迁市城建档案管理处夯实建...
影像留住记忆 人民路变迁(...
苏州市城乡建设档案馆积极配...
利用档案资源 助力学术研究
岗位练兵学本领 比学赶超争...
  
   您的位置:
首页
>老网站归档>事业单位>建设档案>工作动态
仪征市城建档案馆开展库房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发稿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实施意见》,更好的保管利用好城建档案资源,近日,仪征市城建档案馆认真谋划,组织开展了库房档案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市委办要求,仪征市城建档案馆积极开展了档案库房及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工作:一是4月份向局办公室申请,对新老库房的线路、防火、防盗、防潮、防霉等八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测,根据检测结果,决定维修部分老化线路、更换灭火器、空调等设备,以确保库房安全管理、正常使用,5月底各项更新工作全部到位。二是进一步完善档案安全应急预案,制订完善了《档案工作安全责任制及灾害应急预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落实了档案安全领导责任制,加强了宣传教育、人员培训和法制建设,定期开展应急预案的模拟演练,提高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617日,城建档案馆顺利通过了市委办、市档案局对住建局档案安全工作的专项检查。

下一步,仪征市城建档案馆将严格执行《库房管理制度》等,不断加强库房及档案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定期进行防火防盗防潮检查,定期进行档案有无缺损、虫害、霉变等检查,确保档案资料长期、优质的保存,为城市建设发展提供依据。

 

仪征市城建档案馆  供稿

打印】【关闭】【投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