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交汇点》江苏2018年度建筑业“百强企业”最新名单出炉
发布日期:2019-07-11 17:25 浏览次数:

 

交汇点讯 建筑产业是江苏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记者今日获悉,江苏省住建厅、省统计局、省商务厅等三部门日前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全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经评议,认定江苏南通二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0家企业为 2018年度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

由上述三部门公布的2018年度江苏省建筑业“百强企业”名单,共包括综合实力类50家、装饰装修类14家、建筑安装类15家、基础设施类17家、建筑钢结构类3家和建筑外经类10家。记者注意到,综合实力类50强企业中,前4名都由南通的建筑企业包揽。

江苏省住建厅此前发布的《2018 年江苏建筑业发展报告》显示,2018年,全省实现建筑业总产值34053.9亿元,比上年增长8.5%,增幅较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建筑铁军”南通市完成产值8452.3亿元,同比增长10.01%,占全省建筑业总产值 24.8%,在省内是名副其实的第一。

怎样的企业可以被参评进入建筑企业百强?据了解,此前江苏省住建厅专门出台 2018 年度建筑业“百强企业”认定办法,指出如获得工程质量奖、建筑产业现代化指标、技术创新指标等都是加分项,而如果发生过质量安全事故则要被扣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统计局、商务厅三部门专门成立了“百强企业”认定委员会开展评议,希望受认定的企业在全行业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努力塑造“江苏建造”品牌。

2019年7月11日《交汇点》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