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如皋市城管局实行承诺审批制,按下简政放权“快捷键”
发布日期:2019-07-01 15:29 浏览次数:

开展“证照分离”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自2018年7月,如皋市城管局对“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处理服务许可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审批制度,进一步破解了“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

就如皋市城管局而言,“证照分离”的“证”是指由该局出具的从事城市生活垃圾经营性清扫、收集、运输许可证。申请人阅读告知承诺书,并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后与环卫处签订协议。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申请人在申请承诺书签字,执法人员进行现场勘验,符合条件的,该局便可发放许可证,这便是“先承诺再发证”。运行10个月以来,共有6家企业申请了许可证。

开展承诺审批制精简了审批流程,为“放管服”改革按下了“快捷键”,由原先的“重审批”转向“重监管”。对此,如皋市城管局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进行监督管理,并建立违规企业名录和违法经营者黑名单制度,对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撤销许可决定;构成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来源:如皋市城管局 蒋春艳)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