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江苏工程审批将压缩到100个工作日内
发布日期:2019-06-20 14:21 浏览次数:

 

快报讯(记者 张瑜)很多工程建设项目在开工前,光是办审批手续就要跑不少趟,而以后在江苏做工程,审批将进一步提速!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为“实施方案”),涉及到审批事项梳理、审批流程优化、审批管理系统建设、监管方式创新等多个方面。实施方案中明确,今年上半年,全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省住建厅相关人士解读称,这次改革主要是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行“全流程、全覆盖”改革,统一审批流程、统一信息数据平台、统一审批管理体系、统一监管方式,更好更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众所周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复杂,涉及部门多,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问题较为突出。在理清审批流程后,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做到能减就减、能放就放、能并就并、能转就转、能调就调。

据介绍,此次江苏省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希望通过“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来构建完善整个审批体系。其中,“一张蓝图”统一所有工程建设项目的总体规划图纸坐标和空间管理信息,“一个系统”连通各部门审批系统,“一个窗口”整合各部门和各市政公用单位分散设立的服务窗口,“一张表单”制定各阶段所有审批事项统一的办事指南和申报表格,“一套机制”建立审批改革、协调、督办督查的完善工作机制。

2019年6月20日《现代快报》A9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