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专题督办江苏部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
发布日期:2019-06-19 10:04 浏览次数:

 

6月11日-12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赴句容、丰县、盱眙等3县(市)专题督办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副厅长宋如亚参加督办会议并赴句容市垃圾填埋场进行实地查看。

督办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句容市城北垃圾填埋场,了解渗滤液积存现状和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在重点听取了句容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宋如亚强调,当地城市管理部门要在雨季来临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应急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在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宋如亚分别对句容、丰县、盱眙等3县(市)整改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整改工作的严肃性,树立底线思维,切实解决渗滤液积存等环境突出问题。二是科学快速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并经行业专家评审。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雨污分流等措施的落实,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有力地抓好应急处置工作。三是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垃圾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的相关要求,加快推进垃圾渗滤液处理(应急)能力建设,严控渗滤液增量、加快消除存量,并实现规范达标运行。

厅城管局相关同志,3县(市)及所在设区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有关垃圾处理场(厂)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行业专家等参加督办工作。

 

现场察看句容市老垃圾填埋场应急措施落实情况

夏明/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