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督人员业务培训班在南通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8 09:12 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有效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监督人员业务能力和监管水平,6月13日至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南通举办了“江苏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督人员业务培训班”。副厅长赵庆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监督人员和南通市特级建筑施工企业安全总监等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赵庆红指出,各级建筑安全监督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强监督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列清单、避盲区、补短板”,进一步提升监督人员的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监管制度,运用科技手段,改变监管方式,提高全省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他强调,下一阶段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针对夏季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认真做好专项整治工作,督促项目部全面贯彻落实《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要求,规范使用《江苏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标准化资料》。二是要加快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一批标准化、绿色化、信息化的数字工地,严格落实各项扬尘管控措施,加强源头防治,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三是通过安全发展主题宣讲、宣传咨询日、安全应急预案演练和生产安全宣传教育等活动的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圆满完成2019年全省第26个“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推动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配发统一标识安全帽及数字工地智慧安监项目观摩等活动。

 

赵庆红副厅长出席开班仪式

 

观摩示范工地

 

培训班会场

陈新/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