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中国建设报》江苏发出倡议 敞开方便之门
发布日期:2019-06-14 18:00 浏览次数:

 

本报讯为有效补充城市公共厕所服务能力、缓解市民如厕难,日前,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文明办联合向全省城市的沿街单位发出了积极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本单位厕所的倡议。

城市公共厕所关系到城市人居环境、反映着城市文明程度。江苏省在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将其纳入省政府十项民生实事。从2018年起,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省组织实施城市公共厕所提标便民工程,着力解决城市公共厕所难找、难看、难闻、难用等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在不少城市的部分区域仍存在公共厕所数量不足、分布不尽合理、市民如厕不方便等问题。对外开放城市沿街单位的内部厕所、构建“厕所开放联盟”能够有效补充城市公厕服务能力、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进而实现社会厕所的共管、共治、共享。

江苏省两部门向全省沿街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的倡议包括:沿街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商场、宾馆、饭店、加油站等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加入“厕所开放联盟”,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本单位的厕所。各地沿街单位厕所宜设置在一楼,并设置明确指示标志、公示开放时间。两部门还希望沿街单位按照城市公共厕所管理要求,建立常态长效管理机制、实现规范管理;安排清洁保障人员,建立定期清扫保洁制度;保证厕所设施设备安全、功能正常,提高厕所卫生水平,构建清洁、优美、文明的如厕环境。

同时,两部门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倡议“文明如厕,共创和谐环境”,希望广大市民和游客爱护社会单位厕所设施,文明如厕、及时冲洗、不乱涂鸦。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力支持“厕所开放联盟”,形成“与人方便、与己方便”的良好氛围,在共创美好环境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了解,近年来,在推进城市“厕所革命”工作中,江苏省苏州市、扬州市等城市积极发动社会单位对外开放厕所。截止到2018年年底,上述两市对外开放厕所的单位达600多家。

(王文)

2019年6月14日《中国建设报》中国环卫专刊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