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现代快报全媒体》2015-2018年,江苏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 4100 万平方米
发布日期:2019-06-12 14:25 浏览次数:

 

现代快报讯(记者 张瑜)如今大家对装配式建筑不再陌生,通俗来说也就是搭积木盖楼。如何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6 月 11 日,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的装配式建筑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来自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等围绕新时代下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适宜路径展开研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 2015-2018 年,江苏累计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 4100 万平方米,全省共创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3 个、产业基地 20 个,相关指标均居全国前列。

建筑产业是江苏省的支柱产业、优势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在致辞中提到,2014 年江苏省被住房城乡建设部确定为国家首批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省之后,省政府及时出台指导意见,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政策措施等,推动全省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大威介绍,2015 到 2018 年,全省累计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超过 4100 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从 3% 上升到 15%,全省共创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 3 个、产业基地 20 个,占全国的十分之一,这些指标均居于全国前列。

不过,刘大威也指出,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特别是在技术层面,还需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开展联合攻关,进一步完善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和标准体系。" 他认为研讨会给各级建设主管部门、相关企业和科研工作者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推动江苏装配式建筑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除了江苏省级层面出台多项意见举措,南京等地先后将建筑产业现代化要求纳入规划条件和土地出让合同,对建筑企业技术创新、设备升级改造给予财政补贴,并给予装配式建筑项目一定的扶持政策。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徐宏芳介绍,到 2018 年底,全市已采用装配式建筑项目 155 个,总建筑面积达到 1000 万平方米,新开工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 22.3%。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上坊保障房是南京最早尝试装配式建筑的项目,丁家庄保障房二期是江苏省内最大的装配式建筑项目,目前南京有不少装配式建筑项目在建。徐宏芳说,南京已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明确到 2020 年全市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比例达 30% 以上。他还透露,今年南京土地已出让的 55 幅地块当中,有 33 幅地块明确了装配式建筑的相关要求。

2019年6月11日《现代快报全媒体》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