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赣榆住建局组合重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日期:2019-06-10 15:25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行业实际,突出常态长效,迅速组织行动,打出组合重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和安住建”良好局面。

提高站位抓部署。该局第一时间传达中央以及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结合行业特点,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住建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战场。在此基础上,该局第一时间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并及时印发工作方案,做到组织领导、目标任务、督导内容、措施要求“四到位”。该局还按照职责分工和专项斗争要求,明确了各级职责,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持续营造宣传攻势。该局明确内容、统一口径,充分利用宣传栏、海报、横幅、公益广告、宣传牌、LED屏等多形式,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同时,建立了电话、信件、网络“三位一体”举报平台,拓宽群众监督举报途径,打通监督举报“最后一公里”,广泛收集线索。

决胜扫黑除恶主战场。各监管责任科室单位组织精干力量,重点围绕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消防安全、扬尘防治、农民工工资、预拌混凝土(砂浆)、平安工地建设等8个方面,联合开展春、夏季度大检查,深入排查建筑工程领域是否存在强揽工程、拖欠工程款、强买强卖、敲诈勒索收保护费的黑恶势力。共派员90余人深入现场排查5个轮次。针对摸排梳理出的疑似涉黑涉恶对象纳入重点监控范畴,密切关注,压实责任,精准整治,落实行业监管职责,规范行业市场秩序,全力保障行业稳定发展。(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牟鹏)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