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赴睢宁县、邳州市调研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8 08:5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5月2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一行赴睢宁县、邳州市调研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厅村镇建设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踏看了睢宁县王集镇洪山村鲤鱼山庄,邳州市东湖街道润城花园、官湖镇授贤村和戴圩街道尚景嘉园等4个村庄建设情况,并座谈了解了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赵庆红强调,对于新型农村社区,在集聚规模上要因地制宜,不应片面强调集中力度,要按照“三优先,三同步”的要求统筹考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社会治理等工作;在建筑风貌上,要按照《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农村住房建设管理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农村地区建筑层数一般不超过三层,并注重运用当地乡村材料,保持乡村风貌;在空间布局上,应以原自然村或村小组为单元形成组团,集聚提升型村庄应注重新老村庄的风貌协调,并做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统筹衔接;在产业发展上,除进行土地流转外,还应考虑当地村民的长远生计,实现老百姓就地就近就业。

 

现场踏看睢宁县王集镇鲤鱼山庄建设情况

 

召开工作座谈会

丁蕾 文/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