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国家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聚焦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4 18:04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江苏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行动计划》,全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2018年8月底,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意见》正式启动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如今,从南到北,江苏的乡村正发生着怎样的变化和提升?5月22—2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媒体开放日活动,新华网、新华日报、江苏卫视等十余家国家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走进高淳、溧阳、如皋、建湖、泗阳等地,围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展开实地采访。

记者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手段,全方位、多角度地记录了各地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和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以来乡村的发展变化,通过采访当地村民、村干部、规划设计建造者等亲历者,传递乡村发展变化最直接和最朴实的声音。

据了解,我省现已公布三批共136个省级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庄。其中,首批试点村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大部分村庄建设成效显著,第二批试点村庄项目已进入深入实施阶段,第三批试点村庄已于今年3月完成工作方案、规划设计方案和实施项目清单省级备案,陆续进入实施阶段。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现场采访搬迁新居村民

 

采访特色田园乡村设计师

 

了解农房建设情况

 

南京高淳区东坝镇垄上特色田园乡村

 

常州溧阳市别桥镇塘马特色田园乡村

 

盐城建湖县恒济镇建河村农房条件改善一角

 

宿迁泗阳县卢集镇成河社区在建农房项目

童心/文  孔磊/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