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媒体关注
《紫金山新闻》怎么自主设计喜欢的农房?江苏省盖房指南来了!
发布日期:2019-05-23 14:49 浏览次数:

 

农村的民房要怎么建?以后可以不用随大流,没有专业知识的村民也可以“自主”设计。

5月22日,集知识普及、自主设计和参与互动为一体的技术服务平台——“农房建设服务网”在常州溧阳正式上线。村民可以在网站上获取政策文件、技术指南、设计图集、乡建案例、乡建团队、科普知识等,让村民参与设计自己最喜爱的农房。

紫金山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网站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依托多年来的研究与实践成果建成,面向公众开放,提供专业丰富的内容。通过地区、户型、面积等方面的选择,对农房设计进行可视化展示,让农民可自主选择并设计房屋,为农民建房提供自主化设计平台。

网站还会发布国家和江苏省在乡村建设和农房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和技术指南、国内外农房建设案例,以及在乡建领域有丰富经验的个人和团队。

网站设计可参与互动的乡建问答及自主选择农房方案等方式,让网站使用者参与到户型的选择和设计等环节中去,设计农民钟意的农房,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

(记者 王丽华)

2019年5月22日《紫金山新闻》

 

关闭
打印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