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赴泗阳县调研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和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21 18: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指导地方做好农房设计、建设管理和人居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5月17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一行赴泗阳县调研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爱园镇松张口等8个村庄建设情况,座谈了解了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庆红指出,在规划设计方面,要对部分试点村庄设计方案组织“回头看”,强化乡村特色风貌塑造;在新技术、新材料的应用方面,要注重农房与光热、光电设施的一体化设计,鼓励在公建设施中采用装配式、轻钢等建造新技术;在设计建设过程中,要避免城市化的建设手法,用好乡土材料和乡土树种,建设生态自然的滨水空间和河塘驳岸;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与施工安全。

现场踏勘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

泗阳县卢集镇成河社区

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

曾洁、丁蕾/文,丁蕾/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