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深入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16 17:42 浏览次数:

 

5月13日-14日,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工作现场会暨部分城市渗滤液处置督办会在常州召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如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副巡视员高建主持会议。各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城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宋如亚指出,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既关系环保,又涉及安全,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推进积存垃圾渗滤液处置工作,确保不发生渗滤液满溢环境污染事件。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渗滤液处理能力建设,形成与渗滤液产生量相匹配的处理能力;要加快消除积存渗滤液,有效降低填埋场渗滤液积存量;要加强雨污分流等工作措施,有效管控渗滤液外溢风险;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应急保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常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置的经验做法,并对部分城市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置问题进行了专题督办。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常州市生活废弃物处理中心垃圾渗滤液应急处理现场。

 

督办会现场

 

宋如亚副厅长讲话

 

高建副巡视员主持会议

 

现场观摩常州市渗滤液应急处理设施

夏明/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