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赣榆铁腕开展建筑扬尘专项治理行动
发布日期:2019-05-14 15:26 浏览次数:

近日,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联合执法队伍,对辖区内排查核实的22家“三无”混凝土、砂浆搅拌站进行集中取缔。今年以来,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响应“降尘治车”蓝天保卫一号行动部署,集中力量资源,铁腕开展建筑扬尘专项治理行动,严督查除隐患、严处罚保实效。

工作中,该局第一时间组建建筑扬尘治理办公室,抽调建管、安监、质监等单位精干力量,聚焦全区建筑工地、拆迁工地、物料堆场等重点区域,大力开展“扬尘防控智慧工地”建设,实现主城区29个在建建筑工地视频监控全覆盖。同时,统一规范围挡,硬化处理出入口,配套冲洗、洒水设备,规范材料堆放,全面覆盖或绿化裸土。

按照“检查不走过场、执法不走形式、发现问题限时整改”的要求,赣榆住建局对全区现有42家混凝土生产企业(站点)实施地毯式排查,列出问题清单125条。责令问题企业(站点)停产停业,限时整改提升,限期未能达到整改要求的,一律实施关停整顿,并列入诚信“黑名单”,作为反面典型加大处罚力度;对“三无”企业,该局积极联动自然资源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现场核查清理,已坚决取缔拆除22家;对督查失职人员,一律严肃倒查追责。通过矩阵式管控,不断夯实建筑扬尘专项治理基础。(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刘世仓)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