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省举行“全国防灾减灾日”抗震防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3 17:49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10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泰州市举办“全国防灾减灾日”抗震防灾宣传活动。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出席宣传活动并为“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教馆”揭牌,泰州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各设区市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大威强调,抗震防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通过建筑结构措施,增加建筑安全,降低地震带来的损失,实现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无损,提升城市韧性;要普及防灾自救知识,增强全民抗震防灾意识,最大程度减轻人民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主题,开展抗震防灾科教馆参观体验、抗震防灾实地模拟演练、防灾减灾主题舞台剧演出等活动,让民众了解抗震防灾知识,掌握避震自救技能,增强防灾减灾意识。现场还免费发放抗震防灾科普资料2000余份,接受300余人次的科普咨询。

为“江苏省抗震防灾科教馆”揭牌

刘大威副厅长讲话

参观科教馆

应急演练

 

乔鹏供稿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