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费高云副省长调研无锡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30 17:49 浏览次数:

4月28日,费高云副省长率队赴无锡调研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周岚,副厅长赵庆红,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张建军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宜兴市太华镇乾元自然村和张渚镇新征自然村,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冯巷自然村、前寺舍自然村和朱村自然村等。

在乾元自然村,费高云对该村构建“茶、竹、果、药”的产业体系,打造“溪谷田园、康养福地”特色田园乡村发展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建设特色田园乡村,要注重特色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注重特色文化的挖掘和传承,嫁接更多更优的社会资源,探索新的乡村建设路径;要以产业为基础,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带动农民集体增收致富。

阳山镇的前寺舍、朱村和冯巷3个自然村是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庄,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村容村貌建设、农村住房建设、特色产业项目招引、田园生态打造、村民自治等情况。费高云要求,省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联动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要抓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并注重激发乡村活力,打造“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特色田园乡村。

听取乾元村基本情况介绍

前寺舍自然村一角

朱村自然村党群驿站

正在建设的冯巷自然村农民住房

 

鲁茂亮、丁蕾/文,鲁茂亮/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