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2019年度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在淮安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6 10: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帮扶具体任务和举措,确保淮阴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目标任务圆满完成,4月2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淮阴区牵头组织召开2019年度淮阴区“五方挂钩”帮扶协调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赵庆红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对淮阴区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淮安市、淮阴区相关领导介绍了淮阴区当前社会经济发展概况,并表示将继续加大扶贫投入、创新扶贫机制、凝聚扶贫力量,与帮扶工作队共同做好淮阴区新一轮扶贫开发工作。

胥爱贵表示,当前淮阴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了良好开局。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聚焦重点人群,关注重点地区,确保 “两不愁,三保障”落到实处;要增强紧迫意识,以问题为导向,促进具体工作落到实处;要巩固脱贫成果,采取切实措施防止脱贫人口再度返贫;要同步推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要明确责任,明晰区委政府、工作队和后方单位工作任务;要加强项目管理和运营,确保项目取得如期成效;要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以务实精神推进攻坚,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顾小平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冲刺决战、攻城拔寨的关键节点,要发扬连续作战、一鼓作气的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赢得胜利。他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前方+后方”的联动攻坚模式,汇聚合力,强化担当,落实帮扶责任;省委驻淮阴区帮扶工作队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和作风建设,严格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同时注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特别要加强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各成员单位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任务,探索建立持续稳定的扶贫产品直供直销机制,带动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实现高质量脱贫。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淮高镇孙圩村杂交构树扶贫产业基地、刘老庄镇手提袋加工厂扶贫项目,并听取了渔沟镇1兆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情况汇报。会后,顾小平一行还赴淮安市淮阴区南陈集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与爱童行”爱心助学活动,向学校捐献助学金、学习用品及教学设备。

会 场

胥爱贵副组长讲话

顾小平书记讲话

实地观摩淮高镇孙圩村杂交构树扶贫产业基地

实地观摩刘老庄镇手提袋加工厂扶贫项目

听取渔沟镇1兆瓦光伏发电扶贫项目情况汇报

在南陈集小学开展“不忘初心 与爱童行”爱心助学活动

向学校捐赠助学金

南陈集小学向活动出资单位赠送锦旗一

南陈集小学向活动出资单位赠送锦旗二


潘晶晶、刘华/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