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灌南县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2019-04-23 17:03 浏览次数:

建筑产业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建筑业改革发展的方向。灌南县积极稳妥推动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统一规划、整体布局,加快推广使用装配式建造技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现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做好顶层设计,鼓励企业转型。该县先后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建筑产业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鼓励支持建筑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做好了支持推动建筑业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对于获评国家、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的企业给予财政奖励。

把握发展趋势,加快产业升级。打造装配式结构及部品部件设计研发、生产加工、施工运用等一体化生态链,对全县建筑企业进行整体布局,加快产业升级步伐。目前,灌南县已发展一家装配式钢结构部品部件生产企业,三家预制“三板”企业。这些企业配套了国内先进水平的PC构件生产线及墙板生产线,为全县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抢抓发展机遇,迅速发展壮大。充分利用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机遇,一批重点项目得到了积极推进。目前全县装配式建筑钢结构用量累计达4万吨,装配式建筑总面积达30万平方米。同时,灌南县本土的装配式部品部件远销周边地区。目前,灌南县是连云港市最大建筑产业现代化钢结构生产基地,也是省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和省住建厅首批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生产基地。

在以后的工作中,灌南县将抓住新技术推广契机,积极服务本地建材企业,为实现建筑产业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为PC绿色建筑的发展添砖加瓦。(来源:灌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刘晓娟)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