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指导推进宿迁市农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02 14:35 浏览次数:

 

3月28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周岚厅长带队赴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水汉社区实地调研指导农房建设工作。厅村镇处、省城乡发展研究中心、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周岚一行现场察看了水汉社区居住环境及周边基础设施等情况,并深入到百姓家中走访,倾听他们对新居的房屋质量、居住环境的意见,关注他们搬入新居后生产生活、社区公共服务等方面的满意程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宿迁市、宿豫区关于推进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进展的汇报,详细了解当地在村庄布局、建设施工、工程质量监管、公共服务与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发展、宅基地置换、承包地流转、农民创业就业、房屋产权办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工作开展情况。

周岚对宿迁市在农房改善方面所做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县主管部门的统筹指导作用,抓好村庄布点优化,优选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严格把控农房建筑设计、施工及工程质量监管等关键环节,确保农房改善工作高质量推进。同时,各部门要积极稳妥推进项目实施,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做到循序渐进、久久为功。下一步,要加快完善新型社区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稳步提升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不断增加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实地调研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水汉社区农房建设工作

 

听取工作汇报

 

周岚厅长讲话

 

曾洁、刘元/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