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建设新闻
我厅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14:15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厅长周岚、厅党组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副厅长赵庆红主持会议。

周岚厅长指出,在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我省接连发生两起建筑施工较大事故,直接反映了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她强调,各地要贯彻落实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这场硬仗。一是全力抓好建筑施工安全监管,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排查建设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严格落实总承包单位对施工现场安全负总责的制度;二是全力抓好城镇生活燃气安全监管,要立即消除燃气站点、燃气设施间距不足的隐患,加快清理违章占压燃气管道问题,持续推进老旧燃气管线改造,做好燃气管线设施的防护,并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对事故高发的燃气使用场所进行联动监管;三是全力抓好城市桥梁安全监管,要对隐患桥梁立即采取警示、限行、限载甚至禁行等措施,抓紧完成加固改造,并进一步加大危桥尤其是特大、特殊结构、特别重要和老旧城市桥梁的摸排力度;四是全力抓好城乡既有居住房屋安全监管,对于D类城市危房要加强监测监管,并尽快纳入棚户区改造计划,同时加快推进C类以上危房加固改造工作;此外,还要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户外广告、供排水、公园等设施安全监管。

会上,顾小平书记通报了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坍塌事故和扬州古运新苑农民拆迁安置小区四期B2地块工程基坑坍塌事故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生的5起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较大事故。他指出,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切实汲取上述事故教训、引以为鉴,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和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厅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房产局、建委)、城管局、园林(市政)局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南京、徐州、苏州市水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会场一

 

主会场二

徐嘉祥/文  刘元/图


 

关闭
打印
建设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