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湖畔旺屯集居点——金湖县推动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的有益实践
发布日期:2019-04-10 09:50 浏览次数:

在美丽的白马湖畔,一座座灰白色的徽派建筑,掩映在棋盘式金色油菜花方阵中,这就是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农民集居点。“住了30多年的破旧砖瓦房,县里推行集中居住后,全家如愿拿到一幢230平米的小楼,也没贴多少钱。”70岁的孙集村村民周兴汉乐呵呵地说。

近年来,金湖县住建局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在吕良镇启动了湖畔旺屯集居点规划建设,并作为全县农房改善工作市级示范项目进行打造。该集居点紧临236省道(淮金线),总建筑面积10万平米,可安置769户居民。

为了建设好湖畔旺屯集居点,县住建局采取传统的新中式徽派建筑设计风格,巧妙运用现代建筑材料,户型为两层两户连体新颖别墅,错落有致,整齐划一。配套建成社区服务中心、加油加气站、桥梁、水电气管网、通信、警务、消防、物管等公共服务设施,后续还将新建停车场、农机停放场、农贸市场以及露天广场和游园等。集聚点关照农民生活习性,特意规划了占地100多亩的农家菜园,实现了农民集居后蔬菜的自给自足。小区实行全方位物管服务,所征收的物业费将用于公共建筑、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和小区民生服务。

据了解,湖畔旺屯目前已经吸引周边孙集、花园、张坝、前进、振兴、丰乐和新丰等7个村居民前来居住,一期入住185户,二期553套也正在建设之中······(来源:金湖县住房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王洋)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