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赣榆:筑牢住建“安全墙”
发布日期:2019-04-10 09:45 浏览次数:

连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化职能,联动开展建设工程和燃气企业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筑牢住建“安全墙”,确保全区建筑工程安全施工、燃气企业安全运行。

该局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全局上下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立即部署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关注建筑工地,拉网式开展安全大排查。该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区2019年建筑施工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坚持主要领导带队,分成4个检查组,突出建筑施工起重机械及附着式升降脚手架等重点,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对全区建筑施工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地33个,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46条,做到安检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务求施工安全问题早发现、早整治。

关注城镇燃气,全覆盖开展安全大检查。要求全区35家燃气企业,严格按照省市区会议要求,细处着手,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改。在此基础上,成立专业巡查小组,对全区所有燃气企业(站点)开展安全筛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风险点,逐一梳理、建好台账、列出清单、限期整改。

关注城市地下管网,全区域开展安全大巡查。主动会同供水、排水、燃气、供电、电信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专班,严格按照管网设计线路图,划定时间表,全区域联动巡检,发现未审批施工或施工不规范的一律先停工;发现管网老旧破损问题,一律迅速修补改造到位,做到公用管网设施安全监管维护高质高效。

该局还要求各施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落实好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责任制,对发现的隐患建立台帐,实行跟踪督办,整改一处、复查一处、消号一处,确保区域春季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来源:连云港赣榆区住房城乡建设局 张永进、商佃壮)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