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宿迁开展违法建设“清盘行动”
发布日期:2019-03-07 11:1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推进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完成年底存量违法建设累计拆除比例达到100%的目标任务,宿迁自3月起开展违法建设“清盘行动”。

遵循整改提升一批、行政处罚一批、严格拆除一批的思路,结合重大项目推进,制定分类处理办法。对于小区违法建设,通过深入推进执法进小区,加大小区内违法建设的整改拆除;对于河湖沿线违法建设,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加大河湖沿线“三乱”整治力度,强化治理城市河道和水源地保护范围周边的违法建设;对于城市重点区域违法建设,结合文明城市长效建设、老旧小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市容示范路创建等推进城市重点区域违法建设治理;对于市民身边违法建设,建立快速回应市民诉求机制,重点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关注度高以及各级交办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影响消防和公共安全的违法建设行为。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格管控新增违建,构建市、区、街道(乡镇)和部门“3+1”网格化巡防责任体系,建立违法建设长效管控机制,确保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取得实效。(来源:宿迁市城管局 高山人)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