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金湖县城乡高质量建设创造美好家园
发布日期:2019-03-12 10:17 浏览次数:

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围绕“建设生态美丽城乡新金湖”发展目标,探索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全面改造升级基础设施,彰显湖城生态园林底色,特色小镇、特色村庄、农民集居点绽放异彩,金湖城乡成为生态宜居、幸福美好的绿色家园。

按照建设“水韵湖城”目标,实施纳湖入城、清水绕城、荷香溢城、景桥秀城等生态美丽工程。完成水上森林公园入口、名人世家等城市绿色小客厅,建设金泽园、华海路、起点公园、大佛寺等5座景观桥,建设新建河风光带。

确定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5320”工程目标,计划用5年时间,引导3万农户进城入镇赴点,建成20个县级集中居住点和县城区3个居住点。目前,启动建设12个农民集居点,全年完成搬迁4582户,正在建设2962户。

实施城建重点项目88个,建成城南文化艺术中心和城乡供水调度中心。新增道路面积5万平方米,城市道路正在形成“八纵八横”路网循环格局。通过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改造升级,县城正在向旅游级湖城目标迈进,提升了城市投资价值,吸引了明发集团、碧桂园集团、绿地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入驻金湖,立体式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来源:金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韦国梅)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