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市县新闻
沭阳县启动城市绿化提档升级行动
发布日期:2019-02-28 16:36 浏览次数:

为从源头上提升城市绿量与景观档次,今年以来,沭阳县围绕增绿、增花、增彩的“三增”目标,启动了城市绿化提档升级行动,着力构建以环境绿化为基础、街头绿化为点缀、平面绿化和立体绿化相统一的城市绿化新格局。

按照居民出行500米进入公共广场或游园的要求,合理规划、科学布局公园和街头游园,打造“城市公园绿地10分钟服务圈”,让群众“足刚出户”就遇好风景。

通过规划建设柴米河绿廊、环城林带、南部新城绿轴等一批生态廊道,逐步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在确保生态功能的同时,统筹好生态、生活和生产功能,打造市民休闲、娱乐、健身的新景点。

坚持绿化与道路同步建设,注重植物品种造型、色彩搭配,力求做到“一街一景”、“一路一品”。

按照“高标准、上档次、显特色、出精品”的原则,上半年完成老沭河二期工程建设,实现老沭河南北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打造河滨室外健身中心。结合城北公园现状,将周边地区纳入规划,打造一个集体育健身、休闲娱乐、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不断完善老城区配套设施,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沭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陈晓春)

关闭
打印
市县新闻